-乐升平-

[ 雪落下的声音 ] Chapter3

拖了好久了qaq一直懒

“你带我去大漠看看吧,我想看看那里的星空到底有多美。”

Chapter 3: 星空

小皇子一直是宫里最调皮的,宫闱当然锁不住他,何况皇后待他极好,只要胡文煊一提想要出宫玩,皇后立刻就答应了并让他带着春杨。但逛久了,皇城他也觉得无聊了。好不容易有个宫外的访客来,结果谷蓝帝看起来不太好接触的亚子。

胡文煊回到寝宫就去找春杨,结果半路被皇后看到,嘴角还隐约留着一点血,皇后赶忙叫了人来帮他包扎,看他疼的不止的样子皇后刚要责备他却忍不住笑了,“你呀你,能不能好好呆着!又把自己弄伤了。”

“不嘛,今天碰到一个宫外来的,我想展现我的帅气来着,二哥你说我今天这身红衣是不是很像玫瑰花,明明一点点也不像狐狸嘛。”胡文煊来在一旁吵正在出神的春杨。

春杨抬起头:“呃。。。。嗯。。。。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看二哥笑得这么起劲,胡文煊也不知道他在笑什么刚一做表情又扯到了嘴角,疼得直接倒吸一口凉气。

皇后在一旁坐了一会将两个安置好便起身回了寝宫。

“玉婉,差不多师家大夫应该到了吧?”

“娘娘,师大夫已经在屋里候着了。”

皇后一踏进门就看到了师大夫,一套寒暄客气之后,直接切入主题。

“大夫,您也知道文煊非我亲生,他在这宫里也没有亲眷,您是守御军的统卫,定帮我看护好文煊,我不想辜负了先贵妃的一片心意。”

“您放心吧,择日我就将铭泽送进宫来,他自小在家中已经学了不少功夫,日后随我一起再勤加练习,守卫在小皇子身边还是可以的,别人也不会起疑心。”

第二天一早,胡文煊被叫起来梳洗,又随手抓起身边的红衣就要穿。春杨一下子把他的手拍掉,“今天是迎见外宾的日子,皇子都要穿朝服,你穿一身红衣像什么样子。”

“男孩子就是要穿红色才最好看!”说罢白眼都快翻到天上的胡文煊穿上衣服就跑了出去,春杨抬头看看,长叹一口气只好也跟了出去。

大殿内。

所有人都极其严肃地坐在座位上,偶尔交谈几句,胡文煊一进去就嚷嚷起来了。朝着坐在谷长老旁边的谷蓝帝大喊一声:“哎!昨晚上那个!你还记不记得我呀。”说罢又甩了一下他遮到眼睛的刘海。

谷蓝帝闻声一顿,便没再理会那只眼睛闪闪的小狐狸。

午时前后,师大夫便带着独子师铭泽到了大殿,胡文煊闻声回头,只见一个着一身紫衣长袍脖子上和手腕上都坠着许多珍珠饰品的男孩出现在了大殿门口。他在心里暗想,怎么能有比他穿的还华丽的人,不行不行,下次一定得比得过他,要不然可太丢人了。

师铭泽被父亲引到大殿中心的主座旁,规规矩矩地行了礼:“拜见圣上,我负家父之命前来伴同三皇子。”

皇帝一看师铭泽虽年纪不大,但成熟之气超过了同龄人,在胡文煊身旁也没什么不好,便应了下来。接下来便是那些大臣和谷长老与皇帝交谈政事,小孩儿们无聊,便到侧殿去了。

侧殿内,谷蓝帝悠悠地摆着袖子,准备撑头靠在窗边小憩一会,被刺啦刺啦的声音吵醒了。抬头看过去,刚好对上那双漂亮的狐狸眼。

“谷帝,他们说大漠那边风景很好看,你能不能给我讲讲啊。”

“。。。”我名字你都记不住你还指望我给你讲故事?

谷蓝帝就顿着,也不说话也不给眼神,胡文煊四处挠了一会之后,憋出来一句“哎呀,你给我讲讲嘛,讲完我带你去吃点心。”

“那你说我叫什么。”

“谷。。。。谷什么帝来着。”胡文煊心虚,才意识到连别人名字都没记住,他抬头看了看谷蓝帝,眼底看不到一点愠色,他更慌了。

“噗嗤,拿你没办法,记住了,我叫谷蓝帝。”谷蓝帝也索性不再憋着表情,他笑出来之后看那边小狐狸张牙舞爪作势要去打他。

“大漠里的星空很美,没有人的夜晚,抬头看看,满天都是星星,就这样寂静的与夜晚作伴。。。。。。”谷蓝帝慢慢地讲大漠的集市、星空、趣闻轶事,讲完看看身边趴着的胡文煊,早已进入梦乡会周公了,嘴还若有若无地吧唧,似是在梦里吃什么。声音停了之后,胡文煊嘟嘟囔囔说了一句:“你带我去大漠看看吧,我想看看那里的星空到底有多美。”

好,谷蓝帝淡淡应了下来,还没思考这件事情的可行性,摸了摸手边这个乱蓬蓬的头。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